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交響情人夢


霧之谷一年一度的林中盛事 — 霧運會 — 快到了。

林中大大小小的動物每天都在商議,我今年要表演甚麼節目好呢?

此外還有一場夢幻音樂會作為大會的揭幕禮呢,猫頭鷹博士則被大會任命作夢幻音樂會的指揮。



狐狸姊姊在想 . . . 跳小狐步是我的強項,還是傳統的芭蕾舞較討好?


青蛙王子在想 . . . 不知道持杆跳高可不可以作為表演項目?

斑點狗哥哥在想 . . . 我秘密練了好久的花式溜冰今次可以大派用場了。

青蛇妹妹在想 . . . 或許我可以試試絲帶舞 . . .

蝴蝶嬸嬸在想 . . . 和青蜓叔叔來個蝶式雙輝映也不錯啊 . . .

白鷺姊姊在想 . . . 水面滑翔應該也可以考慮 . . .

猫頭鷹博士也在想 . . . 今年夢幻音樂會以甚麼主題好呢?想著想著 . . . 呀!有了,現在三色台不是在播那個甚麼交響情人夢嗎,好像蠻受歡迎的,我也可以趁此機會,和我心儀已久的夢中情人 — 雲雀小姐同台演出呢,還有老虎小姐的長笛真的是天籟之聲啊 . . . ,一於就表演一首交響曲吧。

我還可以邀請山羊弟弟拉小提琴,青蛙王子拉中提琴,黃鼠狼媽媽拉大提琴,短笛,雙簧管,小號 . . . . . .



到了排練的日子了,猫頭鷹博士一早到達排練廳等候,只見到山羊弟弟來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但怎麼其他的一個動物影都不見?

好不容易見到青蛇妹妹氣喘吁吁來到:「還未開始啊?那我不是最遲的一個 . . .」
正說話間,好像聽到黃鼠狼媽媽的聲音在外面,猫頭鷹博士立即走到外面:「喂喂喂!黃鼠狼媽媽,你不是來參加排練嗎?」
黃鼠狼媽媽回答:「啊!你們先練吧,我等會便來了,我要先把這些豆子拿去曬乾呢。還有,狐狸姊姊要我告訴你,她因為忙於練舞,不來了。」

這時斑點狗哥哥來了:「對不起,對不起,我因為要練我的花式溜冰,所以遲了點,現在可以開始排練了!」

這時正好看見老虎小姐和雲雀小姐經過。
猫頭鷹博士:「好了,好了,你們終於來了!我們可以開始排練了!」
雲雀小姐回答:「啊!你們先練吧,我和老虎小姐要趕去買登台衫呢,等我們買到登台衫便立即來。」

「看來我也得去找找形象顧問,換一個 new look 才好,猫頭鷹博士,我去一會兒便回來。」話還未完,斑點狗哥哥也跑了。
「那我最好還是回去練我的絲帶舞,這是我的個人節目,非常重要的呢,猫頭鷹博士,你們繼續練吧。」青蛇妹妹也走了。

猫頭鷹博士和山羊弟弟你眼望我眼. . . 最後 . . .

猫頭鷹博士:「好吧,既然都走了,我們也回家吧。」
山羊弟弟:「但我們甚麼也未排練過啊」
猫頭鷹博士:「沒關係,到時大家記得看指揮便可以了。」



時間過得很快,到了霧運會的開幕典禮了,猫頭鷹博士在觀眾的掌聲中站到台上,先向觀眾席鞠個躬,然後拿起指揮棒,大家都在凝神等待 . . .



一分鐘過去了. . .「怎麼還不開始?」. . .

又一分鐘過去了. . .「猫頭鷹博士在搞甚麼啊?」 . . .

又一分鐘過去了. . .觀眾都在探頭探腦,究竟搞甚麼鬼? . . .

又一分鐘過去了. . .有些觀眾忍不住站起來了 . . .

. . . . . .

終於,猫頭鷹博士放下指揮棒,再回轉身向觀眾席鞠躬,便走下台了。四週立時響起不滿的聲音 . . .

猫頭鷹博士在觀眾的倒采聲中再次站到台上:「剛才樂團為大家演奏的是著名作曲家 John Cage 的經典作品 4' 33'',希望大家喜歡. . .」

話還未了,觀眾已把蘋果啊 . . . 香蕉啊 . . . 花生啊 . . . 可樂罐啊 . . . 不斷擲到台上 . . .



猫頭鷹博士唯有抱頭竄竄,愴惶地逃回後台. . .

救. . . 救. . . 救. . . 救. . . 救. . . 救. . . 命. . . 啊. . . 啊...

慕慕嚇得一身冷汗地醒來,啊!原來是個夢 . . .



Background music:
Beethoven. Symphony No.7 in A Major, Op.92 - II. Allegretto




此文於2007年9月23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