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向聖地出發

2007.07.16-31 聖地之旅 (1)

機場的嚴密安全檢查

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上午11:40 到達機場,報到後便開始安全檢查和 check in,我們一團共38人,安全檢查是由以色列的軍人負責,而以色列航空的保安嚴密是全球著名的,之前已不斷被提醒將會有很詳盡的盤問,切記要忍耐和保持笑容。輪到慕慕了,是一個年輕的男軍官,帶著一面笑容,心裡感到稍稍安心,然後開始問標準問題,例如:這行李是屬於你的嗎?這行李是你自己收拾的嗎?有沒有人托你帶東西到以色列?在出發前,你的行李放在那裡?有沒有其他人碰過它?有沒有帶武器?. . . 等等便放行了,好順利啊!沒有原先預期的可怕,不知是否因為我是女孩子,所以比較寬鬆!?但原來真的有人(我們團體中隨機點出幾名團員)被盤問得很久,我們其中一位團友 Andy 便被盤問了二十多分鐘,行李也被從面到底徹底翻遍和 scan 過,還好他視此為特別的經歷,所以也能感恩地處之泰然。

經過十多小時的飛行,終於安全著陸泰拉維夫(當地時間22:00,以色列比香港慢五小時)




泰拉維夫 Tel Aviv

終於站在 Holly Land 上了,慕慕不禁深深吸一口氣,以色列,你好!

離開機場,當地導遊張牧師來接,他是位聲音動聽的謙謙君子,還請我們吃以色列的特產 — 蜜棗呢。回到酒店 Mercure Hotel 已是深夜了,酒店是在泰拉維夫附近的 Bat Yam。

希伯來文知少少:
Bat 是女兒,Yam 是海,即是海之女兒,
而 Tel 是台階,Aviv 是春天,所以泰拉維夫即是春天的台階。




延伸閲讀:
聖地之旅(Day 2)泰拉維夫及濱海平原
聖地之旅(Day 3)他泊山、迦拿、拿撒勒、米吉多
聖地之旅(Day 4)以色列北部、加利利海、八福山、迦百農. . .
聖地之旅(Day 5)約旦河城堡、伯善、耶利哥、死海
聖地之旅(Day 6)耶路撒冷、伯利恆、錫安山
聖地之旅(Day 7)大衛之城 — 耶布斯
聖地之旅(Day 8)聖殿山與哭牆
聖地之旅(Day 9)伯大尼、隱加林、耶路撒冷舊城區
聖地之旅(Day 10)猶大曠野、昆蘭、馬撒大
聖地之旅(Day 11)日落@西乃山
聖地之旅(Day 12)從礦野到開羅
聖地之旅(Day 13)開羅印象
聖地之旅(Day 14)埃及的最後一天
聖地之旅(Day 15)再進以色列南部
聖地之旅(Day 16)聖地之旅完結篇



此文於2007年8月9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