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王者將臨

2007.12.24
王者將臨 — 平安夜聖樂晚會




慕慕今年有一個很特別的聖誕節,我們教會在平安夜有一個聖樂晚會,內容主要由詩班獻唱一本聖誕詩集 — 王者將臨。


聖樂晚會的籌備在年中已經開始,所以已經練習整整半年了,雖然時間好像很充裕,但其實每次詩班練習都有平時崇拜或是其他聚會的詩歌需要練習,所以每星期只能練習這本聖誕詩集十至二十分鐘,直到十月中才開始認真練習,此外還有樂器的配搭,能夠集合所有人一起排練的時間更是不多,而慕慕今次負責指揮,雖然慕慕平時也有在詩班擔任指揮,但一口氣指揮全本詩集,這還是破題兒第一次呢,眼見日子一天一天接近,慕慕心裡都頗感壓力和焦急。

全本詩集共有八首歌,每首詩歌之間有朗頌:
君王將臨
Celabrate the promise
安睡小聖嬰
Let Every Nation
在這聖善夜
聖誕鈴聲
最好的禮
救主君王今降生

在這半年以來,和詩班員們在辛勞的練習中,漸漸地看見神透過每一首詩歌去感動我們、教導我們,縱使在練習中身體偶有疲倦,但心靈卻十分滿足。

感謝神,沒有因為慕慕的不足,仍讓慕慕能有今次的事奉,實在是無比的福氣!亦感謝一班詩班員對慕慕的忍耐;此外還有第一次合作的負責樂器的弟兄姊妹,不介意和慕慕一同去摸索;負責朗頌的團契,在不多的練習時間下,仍努力忠心配搭,當中實在看見神的恩手一路帶領,幫助我們怎樣踏出一步又一步。

終於,昨天晚上整個聚會順利進行,聚會結束後,聽到有會友說被詩歌感動了,我相信是因為我們先被神的愛感動,才可唱出感動人的詩歌 . . .
哈利路亞!讚美主!

願上帝的名被高舉,願一切榮耀頌讚全歸我們在天上的父神!

此文於2007年12月25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