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讚美頌歌Hymn of Praise


香港國際音樂學校二十一週年音樂會後記 — 神的恩典夠用!




學校的二十一週年音樂會終於順利舉行了,慕慕很高興能夠有份參與其中,經過多月以來的努力練習,隨著時間過去,距離演出的日子越來越近,心情除了興奮和期待之外,也有些許擔心,雖然 choir 並不是唱很多首歌,因其中有幾首是獨唱或是二重唱,但 choir 唱的部份要唱得好實在不容易,尤其是那些賦格曲式,倘若每個聲部不能進入得清楚利落,並且當主題輪流在各聲部穿插時,其他聲部要有適當讓路,才能聽到個中精妙,否則只會混成一團。

直到這個月初,choir和樂團才開始一起排練(之前都是分開各自練習),其實大家都需要很多的磨合和適應,但才排練了一次,第二個星期卻聽到我們的指揮進了醫院並需即時做手術,出院後醫生也囑咐他要休息,但他卻仍記掛著我們,第三個星期便回來和我們一起排練了,幸好他的體型也算健碩,看著他著實瘦了不少,還好他仍然中氣充足地帶領我們排練,實在得感謝神的保守!希望他完了音樂會能有更好的休息和儘快康復!此外,樂團的練習其實也很吃重,因為他們是每一首都要練,不像我們最少有幾首獨唱和二重唱不用練,還有開首的 Sinfonia 都相當長,據聞他們不同的樂器(例如大提琴組)還會自組時間加時練習呢,實在值得欣賞!

另外,近日豬流感的確疹數字每日都有增加,滿城都沸沸騰騰的,學校也有確疹學生,所以也已停課,到了演出臨近了,門票的出售也不算太理想。甚至到了演出前一晚,更是風雨交加,除了下著傾盆大雨,還掛了三號風球呢,實在令人擔心不已。

不過,原來事實證明實在是慕慕的信心不足,當天晚上雖然未見滿座,但樓上也有開放,也不算太少人了,而且在將要開場前雨勢也減弱了,觀眾進場時也不致於太狼狽,而中場休息和完場時又再下起大雨呢!

今次的演出,也給了慕慕難忘的一晩,雖然當中仍有很多的暇痴,我們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亦相信我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而這可能更是慕慕參與學校合唱團的最後一年了,好高興能夠有機會唱頌孟德爾遜這首合唱作品,唯願如詩歌所說的:

願萬國萬民,凡有氣息的,都來讚美神!
因為祂將黑夜變成白晝,黑夜已深,白晝將近!








此文於2009年6月29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