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炎炎烈日下的馬灣


上星期六慕慕去了馬灣,來個半日也不到的極速馬灣遊。




這個鐘看來是需要人手每天更換的 . . .









雖然天空很藍,樹木青葱,但天氣實在太熱了,在猛烈的太陽下,留在戶外片刻,已經汗如雨下。











難得有個小小的 “噴水池”,走在旁邊沾些少水氣也真的稍減酷熱的感覺 . . .







經過挪亞方舟主題公園,過其門而不入,因為不是此行主要目的地,而且展館還未全面開放,所以還是留待天氣稍涼、有更充裕時間才來遊玩。



青馬大橋下的挪亞方舟 . . .



其實慕慕此行最主要是探望在宣道會馬灣堂工作的好友,這是一間非常小巧可愛的座堂,宣道會的教會一向比較少座堂,多是樓上的教會,所以這間小小的座堂在宣道會中也是頗為罕有的,雖然不大,只能容納數十人聚會,但真的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尤其是四周環境幽雅,更是難得。據友人說,隨著馬灣主題公園的開放,遊人也多了,甚至有時連教會也成為旅遊景點之一了。



慕慕每天上下班都會見到青馬大橋,雖然只能遠遠地遙望,但也令人心礦神怡。但這天可以非常近距離地看看這條美麗的大橋,又別有一種韻味。





只有一盞燈的路燈?!?











慕慕在去程取道青衣再轉巴士,回程則從珀麗灣坐船回中環,只需二十多分鐘,也是非常方便。雖然今次只是匆匆路過,但留待冬天一定會再來好好遊遊,特別是挪亞方舟主題公園,相信那時應有更多展館開放了。


Background music:
classical guitar Oh seung kook plays Romance


此文於2009年8月25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