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波蘭印象 (3) — 古城克拉科夫 (下)

2009.07.04-25 東歐亂遊 (22)

單是克拉科夫古城已經是令人留連忘返了,因為有趣的東西實在太多。









在波蘭,處處都可以看見教宗的影子。



克拉科夫大學,是波蘭最早的大學,歷史也比華沙大學悠久。



而克拉科夫古城除了廣場最是吸引之外,順著 Grodska 大街去到古城的另一端,有著建在 Wawel Hill 山上的瓦維爾城堡 Wawel Castle,也是半天也看不完的偌大城堡。



沿著山坡,進入瓦維爾城堡 Wawel Castle。



城堡內有教堂、博物館 . . .,還有美的麗的花兒,要注意時間才能參觀完整個城堡。







在河邊可以看見整個城堡的全貌。



慕慕在克拉科夫的日子,每天吃飯都是在中央廣場,第一餐試了 Polish soup,因為製作需時,也等了好一會,還好先來的麵包和牛油實在太好味了,也可能因為太肚餓了,所以立即吃個清光,Polish soup 上場了,原來是整個麵包盛著的湯,有雞蛋、肉. . . ,好多湯料的,而湯的味道也很好,不過慕慕對浸透了湯的麵包則沒多大興趣。



晚餐則試了蕃茄湯和鱒魚,過得去吧,也沒甚麼特別。



第二晚的晚餐因為好晩才吃,也不想吃得太飽,便只試 了果汁和 Traditional Polish soup,這個湯慕慕不知如何形容,像紅酒般透明的顏色、沒有湯料,也不知是甚麼東西煮成,味道也是怪怪的,還好有件類似炸春卷的東西,不過剛好夠飽了。



晚上的中央廣場,原來這是個不夜城,玩雜耍的、賣藝的、遊人. . .交織成一片歡樂氣氛,幾乎不想回家。







在克拉科夫只留了短短兩天,不過印象令人難忘,尤其是這幅美麗的圖畫,明天要去華沙了. . .



遊記重溫:
捷克篇:

捷克印象 (1) — 尋找 Smetana 的祖國
奧地利篇:
奧地利印象 (1) — 藝術之都維也納(上)
匈牙利篇:
匈牙利印象 (1) — 多瑙河明珠布達佩斯
波蘭篇:
波蘭印象 (1) — 克拉科夫第一印象
波蘭印象 (2) — 古城克拉科夫(上)

跳去下一篇:
波蘭印象 (4) — 浴火鳳凰華沙
波蘭印象 (5) — 古城華沙
波蘭印象 (6) — 華沙雜記


Background music: Chopin Nocturne op posthum


此文於2009年12月18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9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