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千人交響曲@澳門


20.10.2006



2006年是澳門國際音樂節第第二十屆了,那次時間上未能安排去看歌劇,有點兒遺憾,但有一場音樂會仍是不能錯過的,就是馬勒的 千人交響曲 Symphony no. 8 in E-flat major (“Symphony of a Thousand”)


馬勒 Gustav Mahler(1860-1911) 是慕慕最喜愛的作曲家之一,加上這首創作於整整一百年前的《第八(千人)交響曲》,是以龐大的樂隊加合唱的編制:由三個樂團、四個合唱團(七個聲部)組成,以及複雜的音樂結構著稱,在西方交響樂史上簡直是空前絕後,巍然挺拔。



今次澳門的演出雖然未達千人,但也是非常不得了, 絕對是一場盛大的慶典,可說是一部盛世的詩篇!

指揮為邵恩,擔任獨唱的共有八位之多,合唱團則有四個: 中國歌劇舞劇院合唱團、上海歌劇院合唱團、澳門少年合唱團、台北室內合唱團;樂團也有兩個:澳門樂團、上海交響樂團,可謂中、澳、台合作。而且是在南灣湖廣場戶外舉行的露天音樂會,能在這微風吹沸的秋夜海傍欣賞這澎湃激昂的音樂,實在是賞心樂事,之後還有機會和莫華倫合照呢,他真的非常平易近人,此外也和獨唱的女高音 Elisa Wilson照了一張,可說收獲豐富。





此文於2007年5月28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