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水天一色 — 布袋澳

2011.02.05(農暦年初三)

水天一色 — 布袋澳

今年農暦新年天氣出奇地好,不冷也不熱,陽光普照,不到郊外走走,好像有點兒說不過去,慕慕也趁著這個好天氣,在年初三那天,郊遊去了。




選了清水灣的布袋澳,在港鐵寶琳站有專線小巴,慕慕和友人們會合後已經是中午了,幸好半小時也不到便可直達,非常方便。



位於清水灣半島的南部,布袋澳三面環山,北西出海口較窄,就像布袋一樣,布袋澳因而得名。





布袋澳灣內有漁排養殖場,村民多以經營海鮮生意及本地旅遊為業。







旁邊是田下山及清水灣郊野公園,附近還有大廟灣及佛堂門天后廟、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高爾夫球場、釣魚翁家樂徑 . . .,來個遠足也是不錯。





水清見底、海天一色. . .



最後再走到大清水灣 . . .,遊人不算多,但卻非常愉快,好一個悠閒的年初三 . . .





Background music:
Mozart. Piano Concerto No. 21 in C major




此文於2011年2月9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