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偷得浮生半日閒


今年夏天好像沒怎麼颱風光顧呢,差不多九月尾了,才第一次掛八號風球,昨天整天都非常悶熱,但這位「納沙」蓮步珊珊,結果今早凌晨四時多,天文台終於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這個時間剛剛好,打工一族平白多了一天假期,可以留在家中,又不需要在工作途中狼狽回家,慕慕早上如常出外吃早餐,雖然有點風和雨,街市仍有些檔子開檔,不像市區所有店舖都關了門 . . .

吃完早餐,也買了湯料回家,鮮肉便買不到了,此外,也買了日本蕃薯,原來這種日本蕃薯價錢雖然貴一點,但不像煲糖水的那種糖心蕃薯,口感較硬,皮也可以吃,那個味道啊,甘香甜糯,唔 . . . 真的非常美味!




到了中午才見狂風大雨,慕慕倚在窗前,對面的大嶼山一片迷濛,但窗外,仍見有人冒著風雨,如常跑步和溜狗,看來,雖是颱風天,這偷來的半天仍帶來一抹悠閒. . .

此文於2011年9月29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