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011太空漫遊


11.11.11

這個是甚麼日子啊?!?對了!是 2011 年 11 月 11 日,也是一年一度,由香港管弦樂團主辦、全港最大型的戶外免費交響音樂會 — 太古「港樂‧星夜‧交響曲」的日子,今年的主題以太空漫遊為主題,指揮蘇柏軒將是這次精彩旅程的領航員,他會與港樂帶領大家衝上太空、穿梭月球、探索星體、劃破星際,然後重返地球...




與港樂同聚星空下,暢遊音樂之旅,絕對是個萬眾期待的音樂會,此外,在跑馬地馬場遊樂場的草地下,滿天星宿的夜空,大家也許能夠與外星人、奔馳的野馬或黑夜女王相遇呢 . . . ,又或者,帶備自家製精美食物,一邊賞樂,一邊與家人共聚星光下,都是好得無比 . . .



太古 「港樂‧星夜‧交響曲」
2011太空漫遊

11 | 11 | 2011 星期五       晚上七時半
跑馬地馬場遊樂場    憑票免費入場


節目
李察‧史特勞斯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開端
海頓                      《月亮的世界》:序曲
海頓                      《月亮的世界》:我的星星
莫扎特                  《魔笛》:別害怕啊,親愛的孩子!
德布西                  《月光》
莫索洛夫              《鑄鐵廠》
華彥鈞                   《二泉映月》
霍爾斯特               《行星組曲》IV. 木星,快樂之神
                                 《行星組曲》I. 火星,戰爭之神
哈察都量                《加雅涅》:歡迎之舞
                                  《加雅涅》:慢板
                                  《加雅涅》:烈茲金卡舞曲
                                  《加雅涅》:劍舞
莫扎特                     《魔笛》:我的心燃燒著地獄般的仇恨
小約翰‧史特勞斯  《藍色多瑙河》


這個以太空漫遊為主題的節目實在非常吸引,尤其是配合著莫扎特《魔笛》的夜之后,這首難度甚高的花腔女高音曲目,實在讓人引頸期待,此外,慕慕仍記得 2009 年的「港樂‧星夜‧交響曲」,曾經和二萬多人一同在馬場,創造了「最大型口琴合奏」的健力士新世界紀錄,那個美妙時刻至今難忘,而今年據說也會有台上台下萬人大合奏,詳情請留意:全新「SUTS 2011」 iPhone App 即將出台,一齊參與台上台下萬人大合奏!

溫馨提示:
需要預先索取門票,才能憑票入場,每年都很早便派完的了,大家若有興趣,記緊早些行動!

免費門票可於10月28日上午10時起到指定通利琴行或登入 suts.hkpo.com 索取。

今年精彩節目率先欣賞: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Aram Khachaturian - Sabre Dance 《加雅涅》:劍舞


莫扎特《魔笛》:我的心燃燒著地獄般的仇恨


此文於2011年10月21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