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日本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日本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北海道都會 — 札幌(下)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14)

住@札幌

在札幌合共住了三個晚上,雖不是連續的,但都是在薄野區的中島公園附近,喜歡她的寧靜卻不失方便,從火車站再坐地鐵也只是三個站。第一晚住在 Novotel,是機票套票附的,是整個旅程最豪華的一間酒店了,卻也是去到旅程尾聲才好好地看看她,趁著去小樽的早上,才能匆匆一遊這個公園,Novotel 座落在中島公園中央的湖邊,不過當時湖已結冰,否則相信環境更怡人。


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北海道都會 — 札幌(上)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13)

札幌 @ night

來到整個行程的接近尾聲了,雖然在札幌 Sapporo住了三個晚上,但頭兩天都是回到酒店睡覺,第二天一早便跑了,所以認真去玩也只有最後兩天。從小樽回來,立即把握時間坐地鐵去「宮の澤」站,為要去看白色戀人公園和著名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去到也是差不多天黑了,卻有意外驚喜,這個公園原來晚上亮了燈竟是這樣漂亮。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北海道 — 浪漫小城 — 小樽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12)

話說從阿寒湖回到釧路已接近中午了,回酒店取回行李之後,又是四個小時的火車之旅回扎幌,在扎幌再次匆匆停留一晚,第二天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拿著簡便行李便往小樽 Otaru 跑,扎幌只好等小樽回來再詳細記述。


小樽運河的日與夜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北海道東 — 溫泉勝地 — 阿寒湖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11)

北海道有很多美麗的湖泊都值得一遊,慕慕在計劃這個行程搜集資料時,常面對魚與熊掌的選擇,單是在釧路國立公園已有三個知名的火山口湖,除了阿寒湖,還有摩周湖和屈路斜湖,最後慕慕還是選擇了阿寒湖 Akanko,不過時間並不理想,因為無法配合一年一度的「阿寒湖冬華美」,看不到熱鬧的煙火活動,但好處是不會太擠擁。

在釧路停留了短暫的一晚,第二天早上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拿著輕便的行李坐上阿寒巴士往阿寒湖去了,在車站上遇到一個在阿寒湖一間酒店工作的日本人,在車上我們都聊得很愉快,他還告訴我們昨天是非常寒冷,但今天天氣卻非常好,好開心我們又一次遇上好天氣。看!在巴士上沿途風景也不錯,而且真的非常「熱」,因為有著很燦爛的陽光!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北海道東 — 濱海漁港 — 釧路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10)

經過兩天恍如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我們繼續往北海道東的釧路 Kushiro 出發。在新得往釧路的火車上,一路上風光如畫,而且天氣相對是比較溫暖,路面的積雪已有些溶化掉,好像一片棉花海,臨海一段風景尤其吸引. . .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北海道 — 新得 — 羊咩咩農莊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9)

慕慕在今次的旅程中,嘗試訂下一些有特色的民宿,例如在白川鄉的合掌屋大田屋,美瑛的Pension Jacatra,都沒有令慕慕失望,此外,也訂了一間在新得 Shintoku 的英式農莊,名叫 Yorkshire Farm,據說主人曾在英國生活過一段時期,非常鍾情英式的農莊,所以在回國後,也建了一座英式農莊以養羊為業,甚至以英國的一個郡 Yorkshire 命名。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北海道 — 美瑛(下) — 人間淨土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8)

上一篇寫到吃過早餐後,雖然不捨也要離開美麗的民宿,因為民宿主人和司機要帶我們去拚布之路和廣角之路,其實冬天是看不到拚布之路的特色,還好觀景之路卻仍是值得去,因為那些著名的樹,在不同的季節都有不同的美態。


Christmas tree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北海道美瑛(上) — 鄉居生活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7)

慕慕在今次旅程出發前,都看過不少 blog 友的北海道遊記,對美瑛 Biei 和富良野 Furano 夏天的美麗風景都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那五彩繽紛的花海、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園和燦爛金黃的向日葵花田,實在非常嚮往,無奈今次是冬天出發,是無法看到繁花盛放的美景的了,所以在計劃行程時,心裡也在盤算到底要不要去美瑛和富良野,還是留待下次夏天再去好,最後的決定是無論如何還是去了再算。

結果慕慕好高興選了冬天去,因為夏天的美瑛固然是美麗,但冬天的景色美得來卻更是獨特,加上在美瑛和跟著的兩天是全個旅程中天氣最好的,也是照片拍得最多的幾天。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北海道旭川 — 旭山動物園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6)

從函館到札幌的火車也是因風雪關係有些少誤點,抵達札幌已經是傍晚了,在札幌逗留了短短一夜,只為了方便搭乘旭山動物園號列車往旭川 Asahiyama,在今次旅程的尾部還會再回到札幌,所以有關札幌的第一夜暫且不表。

旭山動物園不是日本最出名的動物園,但不得不配服日本人包裝的技巧,雖然每天都有多班由札幌開往旭川的火車,但這個旭山動物園號卻是只在星期六和星期日才會運作,每天只有一班,整列火車由裡到外都佈置成和動物園有關,如此一來,去動物園都變成特別的大事了,雖然長途拔涉,也是非常受歡迎,幸好慕慕去的時候不是旺季,所以也不算太擠擁。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北海道光之城 — 函館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5)

在漫天風雪之下,我們在金澤幾近凌晨開出的夜巴士,總算有驚無險地在清晨時份抵達大阪JR站,在火車站隨便買了些早點(整個旅程中唯一的一頓自費早餐),又得趕上往關西機場的火車了,在接近機場的一段沿海的路風景非常美麗,加上天氣好,望著這條長長的大橋,更教人心情開朗。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中部北陸都會 — 金澤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4)

離開白川鄉,經過差不多一小時的巴士旅程,甫一下車,看到這個現代化的火車站,便知已從一個美得彷如童話世界般的小鎮,回到塵世間的現代都會 — 金澤 Kanazawa。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世界遺產 — 白川鄉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3)

在高山市 Takayama 渡過了輕輕鬆鬆的兩天,要開始緊迫的旅程了。計劃早上坐濃飛巴士往白川鄉,吃過早餐便到火車站旁的巴士站買票和查看時間表,再回酒店 check-out 拿行李,結果因為時間算得太緊,去到巴士站,巴士剛開走了,而下一班車卻要在兩個鐘頭之後呢。結果只好在火車站寄存了行李,再去逛朝市。

如此一來,到達白川鄉又是中午了,下車時雪下得非常大,只好先吃午飯,再請觀光案內所的職員代打電話給民宿主人來接,還好民宿主人立即便來了,我們也樂得先回民宿安頓下來再去玩,不過原先準備一早到達,時間便較為充裕的計劃也給打亂了。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飛驒小京都 — 高山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2)

日本中部 — 飛驒小京都 — 高山

從新大阪坐火車先到名古屋 Nagoya 再轉高山線,經過三個多小時的火車旅程,到達高山市 Takayama 已是中午,也是吃午飯的時候了。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出發篇 — 大阪人情

2010.01.09-23 冬の雪旅 (1)

慕慕在一個晴朗的藍天下出發往日本,第一次搭乘全日空 (ANA),原來服務質素也挺不錯,飛機上的午餐也比想像中好呢,在傍晚時分抵達大阪關西機場。


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大阪自由行

2007.11.24 ~ 28 日本大阪賞紅葉之旅 (4) 完結篇

慕慕和友人沒有隨團去環球影城,因為友人覺得環球影城若只有日文將會很悶,慕慕也是沒多大興趣,所以決定放棄,改為自己去玩,首先坐地鐵去大阪港。落地鐵站經過的花店有很美麗的心形植物。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漫天紅葉艷如火

2007.11.24 ~ 28 日本大阪賞紅葉之旅 (3)

大阪的樹之美

在大阪的後兩天的天氣不及前兩天好,較為天陰,但也沒想像中冷。不過因為天陰,加上慕慕的攝影技術有限,紅葉的照片沒現場所看的美麗。而清水寺是最著名的一個看紅葉的地方,所以那天我們去的時候交通非常之擠塞,去到已是下午接近黃昏了。

人山人海的清水寺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潮起潮落海之美

2007.11.24 ~ 28 日本大阪賞紅葉之旅 (2)

大阪 — 和歌山的海之美

在大阪往反和歌山縣之途中,繞過一個半島串本町,是日本本州的最南端,沿途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景色,嶙峋的怪石,拍濤的浪花,都是令人心醉的景緻。



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大阪第一印象

2007.11.24 ~ 28 日本大阪賞紅葉之旅 (1)

慕慕第一次去日本,並沒有太大要求,此行選了大阪,主要是欣賞紅葉和泡溫泉,而天氣也頗佳,首兩天都陽光充足,甫出機場已經看見各種黃色的、橙色的、紅色的,當然仍然少不了綠色的樹木,構成的畫面色彩斑斕,實在令人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