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若你能看見藍天


2009年已經過去了,這一年對你來說,是豐收的一年?感恩的一年?或是不太易過的一年?甚至可能對許多人來說,或許也是多風多雨的一年,但無論如何,它都要成為過去,2010年,又是新的一年了。

慕慕剛從教會的除夕分享見證會回家,今年教會的弟兄姊妹特別多面對親人離世或是患病的傷痛,雖然這是人生必經之路,但傷痛仍是無法避免,慕慕也不禁勾起對離世多年的雙親的思念。不過,在聚會中有一首詩歌,歌詞很有意思,提醒我們要感恩和珍惜所擁有的,因為一切都不是必然的,也想和大家分享。




若你能看見

曲詞:盧永亨

如若你能看見藍天,能望到千朵白雲隨風轉,
願你不忘記感謝神,能看見絕未必然。

如若你能聽到潮聲,能聽見千萬狂濤飛濺,
願你不忘記感謝神,能聽見乃主恩典。

環顧世上不知幾多眼睛,連自己雙手亦無從一見,
若你抬頭仍舊見藍天,請緊記凝望多遍。

環顧世上數不清的耳朵,連父親聲音亦從未聽見,
若你偶然緩步至岸邊,請多聽潮浪一遍。



Background music:
若你能看見


在2010年的第一天,慕慕送上這首詩歌,願大家在新一年,在我們的人生路上都能看見更多美好的事物,而且讓我們看見美好的事物時,我們的心都能夠被感動,或許我們天天都會看到藍天白雲,天天都會看到海濤拍岸,天天都會看到花兒綻放,但從來不會覺得有甚麼特別,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能夠張開眼睛,打開耳朶,以致更能享受我們的生命。祝大家有一個豐盛的2010年。

此文於2010年1月1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