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Morning has broken


剛過去的星期天早上,慕慕坐上 6:30 第一班船出中環,天氣實在好極了,竟然在船上看到日出呢。

想起 blog 友天天大哥說過,原來人一生大概最多是看到三萬六千五百個日出的(假設有一百歲),慕慕想七十也差不多了,再減去少年不經事的日子、陰雲密佈的日子,賴在床上的日子. . . 能看到的美麗日出,恐怕一千數百也不是輕易的事了,於是趕快掏出相機,想把慕慕的一個日出留下來 . . .




可惜,在船艙不能開窗,加上玻璃窗上還有水珠,竟把紅日打散成無數波波 . . .,雖不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卻也相映成趣!



另一方面,卻又像加了一重濾鏡,別有一種滋味呢!



最後,慕慕仍是忍不住,偷偷打開船艙往船頭的門,踏了一隻腳出去,趕快拍下一張沒有玻璃阻隔的 . . .,美好的一天開始 . . .


Background music:
Morning Has Broken - The O'Neill Brothers


此文於2010年10月5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