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方舟東遊記 — 從排演到演出


演出後記

經過差不多一星期以浸會大學的大學會堂為家般的生活,方舟東遊記終於完滿演出了。




這個百分百本地製作的大型音樂劇,從籌備到演出也不過兩個月左右,所以時間上是非常緊迫,若不是神的恩典,相信絕不能順利演出。當然,當中仍然有很多暇痴,而且也不能和專業的音樂劇相比,但相信當中傳遞的訊息更加重要,挪亞方舟絕不是神話故事,而是真實發生過的歷史。



慕慕今次有幸能參與演出,除了可以親身體驗一套音樂劇的製作過程,更重要的是實在看到神的帶領,很想和大家分享其中一兩點,例如:

演員方面
一班演員大部份並不是專業的演員,但都非常認真,盡力做到最好,當然飾演挪亞一家的幾位主角都是著名的演員,如江華,高皓正 . . . 等。但相信他們演這套劇的收入絕對不能和平常的工作可比,卻仍然不辭勞苦,亳無架子地和其他非專業的演員一同努力,只為有同一信念,要做好這套劇。還有五十多位小朋友扮演上方舟的動物,相信也成了他們畢生難忘的經驗。

服裝,化裝和舞蹈方面
台上超過百多位演員的服裝和化裝也一點不簡單,特別是那些動物一出場便引來不少笑聲呢。還有要一讚的是編舞的 Corinna Chamberlain 所帶領的 More than Dance ,在洪水那一場所做成的效果真的是非常震憾,當然音樂所營造的氣氛也是功不可抹的。

音樂方面
這是慕慕有份參與的部份,慕慕也不避嫌疑分享一些自己的個人感受,從知道要幫手唱合唱團部份並接到樂譜到正式演出還不到一個月時間,只練了兩次便是和所有演員一起綵排了,雖然要唱的歌不是太多,音樂也不是太難,但仍然會有一個疑問,這麼短的時間,真的可以嗎?

到了演出之後,慕慕才知道原來倚靠神真的可以做到!不是說我們的演出已很完美,而是在有限的人力下,已相當不錯了,尤其是在中場休息時,很多觀眾都走到台前好奇地觀看樂隊池,驚訝樂隊池只得幾人,卻有整個管弦樂團般的效果。因為樂師們都是一身兼數職,指揮更是既要指(揮),彈(琴),還要打(鼓),可一點兒也不簡單呢。

演出完滿結束了,大家鬆一口氣後,都拿出私伙相機拚命拍照,好不開心。



演出期間,還有在亞臘山上出土的木化石的展出。



在大學會堂的方舟東遊記的演出雖然已完滿結束,但這只是個開始和預演,希望有一天這個音樂劇真的能夠在馬灣作長期演出,成為遊客可以觀賞的節目,更願神使用這個音樂劇,叫更多人能得拯救。



此文於2007年10月30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