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德國慕尼黑古城遊

2008.07.09-26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 (1)

慕尼黑是德國巴伐利亞州的首府。是德國第二大金融中心和第二大機場(僅次於法蘭克福);第三大城市(僅次於柏林和漢堡);更是德國南部第一大城,是德國主要的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

這是個非常有魅力的城市,位於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北麓的 Isar 伊薩爾河畔,既是歐洲最繁榮的城市之一,同時又保留著原巴伐利亞王國都城的古樸風情,因此被人們稱作「百萬人的村莊」。她跟柏林的個性和味道截然不同,是城市與鄉村的混合體,卻同樣令遊人凝神嚮往。

慕慕於7月9日的凌晨起飛,經過十多小時的飛行,加上在首爾轉機的等候時間和時差等等,終於於7月9日的黃昏抵達慕尼黑機場,再轉乘 S-Bahn(輕鐵)到達慕尼黑中央火車站,藍白格子旗為巴伐利亞旗,黃黑格子旗則是慕尼黑旗。



踏出火車站,禁不住感到少許迷惘,這是個似熟識又陌生的城市,熟識是因為已經做了很多功課和搜集資料,而且多年前曾來過一次(但其實真的是很多年前,那是慕慕第一次參加歐洲巴士團,所以也是有專車接送而不用自己找路的),還好終於也順利找到訂下的酒店 Hotel Daheim 安頓下來。


遊 @ 慕尼黑

作為歷史文化名城,慕尼黑有許多巴洛克式和哥德式建築,例如新市政廳、聖母大教堂、老彼得教堂 . . .,它們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典型代表。同時,慕尼黑也有許多現代的建築,如寶馬公司總部、奧林匹克公園. . . 。





不過慕慕仍是喜歡古老的建築多些,所以在慕尼黑的第二天,主要都是去了舊城區。雖然中世紀的城堡已經被毀,但是其三座城門倖存了下來:東面的伊薩爾門 Isartor、南面的森德靈門 Sendlinger Tor 和西面的卡爾門 Karlstor。卡爾門毀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戰後重建。城門外是一個大型廣場卡爾廣場,廣場上的主體建築是正義宮 Justizpalast,以及一個噴泉。



進入舊城區,瑪麗恩廣場 Marienplatz 是慕尼黑古城區的中心點,是一個大型的開放式廣場。舊市政廳 Altas Rathaus 和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都在這裡,新市政廳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高達85米的鐘樓上,有一個華麗的壁鐘,這台壁鐘有與真人一樣大小的玩偶表演,吸引不少遊人爭睹鐘樓上的壁鐘表演,而廣場上每天由早到晚,更是遊人不絕,熱鬧非常。

慕尼黑最觸目的建築物自然是聖母教堂 Frauen Kirche,位於廣場西北面不遠處,是慕尼黑的地標,不過要拍其全貌實在不可能,只好貼上買來的明信片。





這幢歌德式設計的教堂,共有兩座高98米及100米類似半個洋蔥的塔樓。登上南塔,慕尼黑的市容盡收眼底。



瑪麗恩廣場上,熱鬧非凡。



聽 @ 慕尼黑



到了晚上,瑪麗恩廣場更加熱鬧了,幾步之遙便有一組小小室樂團。



買了兩張 CD,水準還不錯的呢!當然那都是廣為人知的熱門古典音樂。





吃 @ 慕尼黑

慕慕也有機會一嚐當地傳統的巴伐利亞餐廳,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喜歡坐在門外露天的地方,抱歉吃了一口才記起拍照。



其實裡面也是相當大,並佈置典雅,還有現場的音樂呢,這位叔叔有時彈電子琴,有時彈手風琴。





跳去下一篇: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2)慕尼黑周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3)奧地利最美湖邊小鎮 — 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4)多采多姿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5)明澄醉人高薩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6)奧地利戀戀山城 — 茵斯布魯克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7)德國南部小鎮 – 迦米許-帕騰克臣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8)德國第一峰 — 楚格峰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9)德、奧、瑞三國交界博登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0)博登湖上迷人小島 — 林道


Background music:
Mozart - The Piano Sonata No 16 in C major



此文於2008年8月9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9月搬家至此,以下是於Yahoo blog時期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