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奧地利最美湖邊小鎮 — 哈爾斯塔特

2008.07.09-26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 (3)

大清早便離開慕尼黒,坐上往奧地利的火車,慕慕此行既是「德奧湖山之旅」,除了下機的第一站慕尼黒是城市之外,其他行程都是環繞湖光山色的小鎮,而第二站就是奥地利中部的湖邊小鎮 Hallstatt 哈爾施塔特。



從慕尼黒乘火車前往哈爾施塔特,通常會坐途經薩爾斯堡、林茲,以維也納為終點的那班火車,然後在薩爾斯堡轉車(車程約兩小時),再在 Attnang-Puchheim 轉車(車程也是約兩小時到哈爾施塔特),沿途上的風景都非常美麗,一大片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坡,偶爾幾戶人家的小村落,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所以四個多小時的火車旅程也不會太沉悶。



慕慕因為在2005年也曾在薩爾斯堡停留了四天,那兒的景色實在令人懷念,正想著或許可以趁轉車時到舊城區逛個一兩小時才去 Hallstatt,不過最終還是改變了主意,不如到林茲 Linz 才轉車吧,因為在 Attnang-Puchheim 轉的那列車就是從林茲開出的,所以時間上只是花多一個小時從薩爾斯堡到林茲,之後便不用再轉來轉去。就這樣,慕慕決定在林茲下車,走出林茲火車站,沿著一條畢直的大街,兩旁都是美麗的巴洛克式建築,走到盡頭,便是 Danou 多瑙河了。



在林茲 Linz 匆匆逛了一個多小時,繼續火車旅程往 Hallstatt . . .



Hallstatt!就是這兒了,這個擁有著世外桃源般的湖光山色,座落在 Salzkammergut 薩爾茲卡默特湖區的山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列入奥地利境内的八大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 Hallstatt 哈爾施塔特,是奥地利最古老、最美麗的湖邊小鎮,如詩、如畫、如夢、如幻般的景色彷似人間仙境。



火車站是在湖的另一邊,下了火車,還得再坐渡輪才能抵達。據說這個小鎮的人口還不到 1000 呢。甫上岸,這座哥德式的石教堂最為矚目,是 Hallstatt 的地標,無論在那兒都能看見。



早晨 @ Hallstatt

清晨,推開窗戶,「靜謐」是慕慕所能想到的字眼,但事實上,文字又實在不足以完全形容,那片寧靜無波的湖水,群山之間縈繞的薄霧. . . ,就是影像也無法完全捕捉到那種氣氛 . . .



禁不住立即跑下樓,走在遊人稀少的路上,整個湖畔小鎮彷似仍在睡夢之中。







自在地遊走湖畔,偶爾遇到遊人三兩,仍是靜悄悄的。



太陽總算出來了,仍無損那份「美麗」和「靜謐」. . .





可以坐在湖畔一整天,甚麼也不幹,只是望著那片寧靜無波的湖水,湖心暢泳的鵝群、鴨子,還有在湖畔懶洋洋地曬太陽的猫兒. . .



時間在這兒彷彿是靜止的 . . .



遊記重溫: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德國慕尼黑古城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2)慕尼黑周邊

跳去下一篇: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4)多采多姿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5)明澄醉人高薩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6)奧地利戀戀山城 — 茵斯布魯克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7)德國南部小鎮 – 迦米許-帕騰克臣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8)德國第一峰 — 楚格峰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9)德、奧、瑞三國交界博登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0)博登湖上迷人小島 — 林道


Background music:
Mozart - The Piano Sonata No 16 in C major



此文於2008年8月27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9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