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多采多姿哈爾斯塔特

2008.07.09-26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 (4)

對 Hallstatt 實在是聞名已久,所以在上一篇慕慕也急不及待地向大家介紹 Hallstatt 的第一印象,現在再來補充多一些 Hallstatt 的資料。其實 Hallstatt 是在群山環抱的 HallstattSee(Hallstatt 湖)的其中一個村落,附近還有兩個小小的村落,一個是上特勞恩村 Obertraun,另一個是施提格村 Steeg。

這裡有著歐洲可以考証的最早的歷史之一,早在4500-5000年前,就有人在這風景秀麗的地方定居了,也是史稱 Hallstatt 文化(歐洲鐵器文化)發源地,一千多年來,這裡就是以開採岩鹽著名的,而「Hall」就是「鹽」的意思。而 Hallstatt 的平地其實非常少,因此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房舍都是畔著湖邊依山建築,重重叠叠,現時,山上還存留著一個古老的岩鹽礦洞,可供遊人參觀,要上鹽礦洞最快可坐纜車,不過慕慕打算用走的上山。


山 @ Hallstatt

現在我們就開始上山吧,沿著山下的小徑,未幾即到達另一間非常突出的教堂,在 Hallstatt 的第二天是星期天,慕慕就在這間山上的教堂參加了彌撒。



山上的教堂旁邊還有另一間小教堂 Charnel House 人骨教堂,門外是墓地,在此埋葬十年的死者,骸骨都會被掘起,移至教堂內,據說裡面擺放了一千二百多具骸骨,每一具都描上了各種圖案,就像工藝品一樣,Hallstatt 的墓地也是美得非凡 . . .





一路上山,都會見到這座教堂,總是禁不住不斷地替它拍照,從山上望下來,可看到呈狹長型的 Hallstattsee,對面的綠色草坡是另一個小村落 Obertraun . . .





山上也見到有牧場,黑色的是山羊?和白色的綿羊?若不想走路,可坐纜車。



行 @ Hallstatt

Hallstatt 實在是非常小的一個小鎮,除了上山可坐纜車,在山下從南到北走一回也不過半小時,所以也不用坐車,要是倦於在街上漫步,和坐在湖邊欣賞美景,也可以坐 postbus 到附近地方逛逛。



最近的就是10分鐘車程到 Obertraun,在那兒坐吊車到 Dachstein,山上有三個 Cave,最著名的就是冰洞。


萬年冰洞 Rieseneishoehle (Giant Ice Cave)



坐 Cable-car 上到出上,還得再走一段山路才到冰洞,雨越下越大了,不過另有一番景緻。



參觀冰洞有導覽,全程大約一個小時,洞中寒氣逼人,終年積雪。



玩 @ Hallstatt

在整個 Salzkammergut 湖區,水上和陸上的玩意都非常多的,如行山,單車,潛水,滑翔降傘 . . .





這個 Para-gliding 好像很好玩,不過慕慕也只是看看好了. . .



遊記重溫: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德國慕尼黑古城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2)慕尼黑周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3)奧地利最美湖邊小鎮 — 哈爾斯塔特

跳去下一篇: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5)明澄醉人高薩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6)奧地利戀戀山城 — 茵斯布魯克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7)德國南部小鎮 – 迦米許-帕騰克臣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8)德國第一峰 — 楚格峰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9)德、奧、瑞三國交界博登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0)博登湖上迷人小島 — 林道


Background music:
Johannes Brahms- Waltz



此文於2008年9月2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9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