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德國南部小鎮 – 迦米許-帕騰克臣

2008.07.09-26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 (7)

從茵斯布魯克坐火車往 Garmisch–Partenkirchen 迦米許-帕騰克臣,只需一小時三十分鐘,中午便抵達了,這個位於阿爾卑斯山麓的小鎮,原是兩個分開的小鎮,就是 Garmisch 和 Partenkirchen,兩個鎮共同使用一個火車站,但因為這兒是登上德國之巔—楚格峰的起點,所以遊人眾多,現在都合成作一個小鎮了。

出了火車站,沿著車站大街往 Rathaus 市政廳的方向走,準備先到那兒的 Trouist Information 拿一張地圖,好確定在網上訂的民宿的正確位置,但見一路上都靜悄悄的,行人也不多見,到了市政廳,原來 Trouist Information 已經關了門,啊!是啊!今天是星期六,只有半天辦公,如何是好,難道真的要坐計程車?



還好門外有指示,原來在 Kurpark 有另一個 Trouist Information 的辦公時間長些,只好拖著行李繼續上路,一路上再問了幾次路才總算到達 Kurpark,到了那兒熱鬧多了,原來這個小鎮是以 Kurpark 為中心,不像一般德國的小鎮,通常市政廳前面的廣場就是最多人的地方。

好像有嘉年華會呢,原來是消防救火演習,也讓小朋友親身體驗,例如讓小朋友試拿水管救火;吊威也爬汽水箱. . . 好像很好玩,這個小朋友很勇敢,玩了很多次都不肯下來呢。



只是小小的嘉年華會,有東西吃,有 live music . . .





在 Garmisch–Partenkirchen 的第二天,也是星期天,吃過早餐又來到 Kurpark 參加戶外彌撒。





雖然是下著雨的早上,仍然有很多德國人穿著漂亮傳統的巴伐利亞服裝來參加彌撤,原來在彌撒中負責音樂的也是昨天的的樂隊,只是服裝更正式。



小朋友也不例外,全都穿戴整齊,好多帥哥帥妹 . . .



原來下午四時和晚上在 Kurpark 又有音樂會,慕慕立即把握時間,在四時前逛逛這個巴伐利亞小鎮,從 Kurpark 信步走到 Marianplatz 瑪利恩廣場,一路上都會見到有著美麗濕壁畫的建築,也是吃的集中地,餐廳林立。在 Garmisch–Partenkirchen 三晚當中有兩晚,慕慕都是在這家餐廳吃飯,是個不錯的選擇。





Garmisch 的地標 —
Pfarrkirche Garmisch St. Martin (St. Martin Church)



Alte Kirche Garmisch







Music @ Garmisch

"There would be no meaning to anything without music"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在 Garmisch–Partenkirchen,這句出自莫扎特的說話再真實不過,在整個夏天(五月中至九月中),差不多每天晩上都有音樂會在 Kurpark 舉行,星期日至星期六每晚都有不同節目,例如有弦樂四重奏; Murnau 的管樂團;多個不同的弦樂團;還有 Big Band 的 Jazz;甚至有 Innsbruck 過來的樂團. . . ,整個 programme 名為 Musik im Park,天氣好就在露天舉行,若是下雨天就移師 Kurpark 的室內音樂廳,除了一些 Special-Events 要買票之外,全部都是免費。慕慕錯過了第一個晚上,第二天和第三天晚上自然不會再放過,不過這兩天天氣都不好,只能在室內舉行。



在 Garmisch–Partenkirchen 每天都能欣賞美好的音樂,實在非常滿足...


遊記重溫: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德國慕尼黑古城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2)慕尼黑周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3)奧地利最美湖邊小鎮 — 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4)多采多姿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5)明澄醉人高薩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6)奧地利戀戀山城 — 茵斯布魯克

跳去下一篇: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8)德國第一峰 — 楚格峰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9)德、奧、瑞三國交界博登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0)博登湖上迷人小島 — 林道


Background music:
Mozart - The Piano Sonata No 16 in C major



此文於2008年9月23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9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