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奧地利戀戀山城 — 茵斯布魯克

2008.07.09-26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 (6)

在人間仙境似的小鎮 Hallstatt 住了五天,雖然不捨,仍然得離開了,在這個下著雨的早晨,來到碼頭坐渡輪到對面的火車站,準備前往茵斯布魯克。



經過五小時多的火車旅程,終於來到茵斯布魯克 Innsbruck,這個坐落在奧地利西部邊境,被阿爾卑斯山圍繞的山城,是奧地利僅次於維也納和薩爾斯堡的第三大城市。茵斯布魯克的意思就是 “茵河上的橋”。



坐落在迷人的冰川山谷中是茵斯布魯克獨特的畫面,這裡至今仍然保持著中世紀城市的風貌,經典的中世紀建築藝術比比皆是,在狹窄的小街上,哥德式風格的樓房鱗次櫛比,巴洛克式的大門和文藝復興式的拱廊. . .,展現出古城的風貌. . .



Innsbruck 我的家 – Technikerhous,就在新城區的茵河邊 . . .



這張 Innsbruck Card 非常有用,除了免費參觀旅遊景點,還可免費乘搭交通工具,甚至連觀光巴士及上山吊車都免費,所以在第二天大清早,慕慕便坐巴士來到舊城區,最熱鬧的地區瑪麗亞泰瑞莎大街,首先展開觀光巴士之旅。





有著2738塊鍍金的銅瓦的晚期哥德式建築 — Goldenes Dachl 黃金屋頂和 Basilika Wilten 威爾頓教堂 . . .



Schloss Ambras 安博拉宮 . . .



一座中世紀的城堡,裡面也是展品豐富,其中的西班牙大廳陳列了蒂洛爾歷代大公的肖像,現在並開放作音樂廳之用。



此外,「吸血鬼」小說中的真人原型瓦德拉四世 — 吸血彊屍的原畫也在此收藏呢,外面花園更有很多美麗的孔雀。



Bergisel Stadion 伊澤山跳台

今天的茵斯布魯克不僅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現代化城市,還是一座大學城和奧林匹克城。在伊澤山曾經於 1964年和1976年兩次舉辦了冬季奧運會,載入體育盛會的史冊,而伊澤山跳台更是於2000年始新建,並獲得奧地利建築金獎的造型前衛跳台。



和伊澤山跳台遙遙相對的另一邊,是位於海拔2,260呎高的 Nordpark 北山公園,除了坐一段纜車,還要再坐兩段吊車才到山頂,山上可見積雪,據說全年均可滑雪。





山頂上可飽覽整個茵斯布魯克及阿爾卑斯山景色 . . .



從北山公園下來,來到 Kaiserlich Hofburg 霍夫堡皇宮,可惜已過了開放時間,不能進去參觀了,不過卻見到一隊紅衣choir 在門外,原來晚上隔鄰的教堂有演出,還是無伴奏的呢。



從霍夫堡皇宮另一邊出口出來,看來有戶外音樂會呢,慕慕當然不會錯過,一於坐下來,看 rehearsal 也看了很久 . . .



隨便吃個三文治,七時便去教堂聽無伴奏 choir,非常精采的演出,只是教堂很奇怪,定了時鐘聲便響起,常會打斷了 choir 的演出,連詩班員也忍不住笑呢。八時再回到霍夫堡皇宮看晚上的正式演出,不過想到明天要離開了,還要收拾行李,所以也不敢聽得太夜,九時半未待音樂會結束便回家了。



Innsbuck 的最後一個早上,剛好是星期六,比平常更加熱鬧了,來到市中心,又見有管樂隊。



不過得上路了,所以也只是聽了一會兒。在茵斯布魯克只停留了短短三天兩夜,嚴格說來只認真地玩了一天,所以有點兒急匆匆的,也未及認真細看,有點兒可惜,不過此站純粹為從 Hallstatt 回到德國阿爾卑斯山的一個轉接站,所以也就沒安排停留太久。

下一站: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麓小鎮 — 迦米許帕騰克臣



遊記重溫: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德國慕尼黑古城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2)慕尼黑周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3)奧地利最美湖邊小鎮 — 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4)多采多姿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5)明澄醉人高薩湖

跳去下一篇: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7)德國南部小鎮 – 迦米許-帕騰克臣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8)德國第一峰 — 楚格峰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9)德、奧、瑞三國交界博登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0)博登湖上迷人小島 — 林道


Background music:
Johannes Brahms- Waltz



此文於2008年9月17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9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