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德國第一峰 — 楚格峰

2008.07.09-26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 (8)

選擇來 Garmisch-Partenkirchen 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登上德國境內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 — 楚格峰,但若天氣不好的話,相信也是沒甚麼好看的。在 G-P 的第三天早晨,仍是下著雨,慕慕心裡還在盤算要不要上山呢,看來還是等下午天色會否好轉再決定吧,所以就去了距 G-P 只三十分鐘火車程的小鎮 Mittenwald,這個小鎮同樣位於阿爾卑斯山下,只是比Garmisch-Partenkirchen 還要小。



Mittenwald 的地標,好美麗的教堂,但街上仍是濕漉漉的。





這裡有個小提琴製造博物館,不過慕慕沒好好做功課,不知道星期一休館. . .



眼見天色漸漸放晴,趕緊坐火車回 Garmisch-Partenkirchen,因為最後一班上楚格峰的火車是2:15,中午二時下車剛好趕得及,買了 Roundtrip 票,可以坐火車,又可以坐吊車,而持有歐洲火車證還有少許折扣。





就是坐這種齒軌火車登山,據說這是現時碩果僅存的齒軌火車 Cogwheel Train。在 Eibsee 艾布湖再轉吊車,吊車上可飽覽艾布湖景色 。



終於上到海拔2,962公呎的楚格峰了,Zugspitze – Top of Germany,若天氣好的話,據說不單只可欣賞德國南部的美麗山巒,還可遙望奧地利,瑞士,甚至意大利的景色,但顯然今天慕慕都是無緣看到了,只見山上一片白茫茫,咫尺之遙已是夢般濛瀧迷灕,不過卻沒預期的冷。





雖然如此,望著如此壯麗的山巒,也令人自覺人類之渺少,深深嘅嘆大自然的奧秘和偉大。





再坐吊車稍稍往下到海拔2,600公呎的楚格峰平台 Zugspizplatt。







在這樣高的雪嶺之上,靜靜地悄立著一間小小的教堂 . . .,世紀以來,彷彿已凝住了,這是位處海拔最高的教堂呢。





滑雪道上也是空無一人,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能親身踏足這個 Top of Germany,仍是不枉此行 . . .



住 @ Garmisch-Partenkirchen

在Garmisch-Partenkirchen,慕慕住在一家非常可愛的巴伐利亞式房子,位於 Partenkirchen 較遍遠寧靜的區域,民宿主人是一對年老的夫婦,雖然男主人不大懂英文,因此有點兒害羞,但夫婦倆都是非常友善親切,這三個晚上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



Gastehaus Rosengarten 就是玫瑰園的意思,這是慕慕住過最漂亮迷人的民宿,不單只環境清幽,佈置高雅,早餐豐盛之餘,還點上洋燭呢,噢!真的好感動。



而慕慕的房間更是舒適溫馨,浪漫迷人,除了有一個大大的陽台,浴室中斜斜的屋頂還有個小巧可愛的天窗. . .



行 @Garmisch-Partenkirchen

民宿主人給了慕慕一張 Visitor Card,可以免費乘坐下圖那種綠色巴士,但這小鎮其實真的不大,熟了路之後,很多景點就是走路也不是很遠的。



Garmisch–Partenkirchen,也是慕慕會非常懷念的一個小鎮。

下一站:德國南部博登湖上的美麗小島 — 林道


遊記重溫: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德國慕尼黑古城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2)慕尼黑周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3)奧地利最美湖邊小鎮 — 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4)多采多姿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5)明澄醉人高薩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6)奧地利戀戀山城 — 茵斯布魯克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7)德國南部小鎮 – 迦米許-帕騰克臣

跳去下一篇: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9)德、奧、瑞三國交界博登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0)博登湖上迷人小島 — 林道


Background music:
Mozart - The Piano Sonata No 16 in C major



此文於2008年9月27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9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