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博登湖上迷人小島 — 林道

2008.07.09-26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 (10)

來到博登湖 Bodensee 的林道,是整個行程的尾聲了,因為來之前沒太大期望,來到反而有意外驚喜。


驚喜一:名符其實的「小」島
甫出火車站,當然又是找 Tourist Information,當中的工作人員給了慕慕一張地圖,一面在地圖上圈出慕慕在網上訂的酒店的位置,一面告訴慕慕這個島從西到東只有397m,雖然慕慕的酒店看似是在島的另一邊,但其實也是非常近,走路是絕對沒問題。這令慕慕想起香港的家也是在一個小島上,倍感親切。





驚喜二:位於 Markplatz 的酒店
果然十分鐘左右便到達酒店了,第一次住在 Markplatz,這通常又是鎮的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方。但慕慕的酒店又不是很貴啊,就是下圖右邊粉紅色那一幢,據說酒店原先還是修道院來呢,旁邊更有兩座大教堂。





原來真的是 Market place 來呢,第二天早上在酒店門外還有「趁墟」,各樣新鮮蔬果、糧油食品和盆栽都有,慕慕也買了水果酒、覆盆子和一種紅得晶瑩剔透、非常誘人但卻酸得要命的不知是甚麼名字的水果。



驚喜三:酒店旁邊的國家博物館 Stadtmuseum Lindau
左邊粉紅色的房子便是慕慕的酒店,而正面這間就是國家博物館,慕慕到酒店房間放下行李之後,便急不及待地立即跑下來參觀了。



驚喜四:國家博物館的音樂機 Mechanische Musikinstrumente
這兒有著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音樂機,就是上鍊之後,會發出聲音的機器,小的可放在枱上,大的比人還要高。





這種音樂機器,慕慕以前在柏林都曾經見過,但那時只是看,卻沒機會聽,今次卻不單止可以看,還有專人示範,每一個都是仍然可以發出聲音的,片子上面大小不一的孔洞就是記錄著音樂的數據,不同的片子能發出不同的樂曲,有一部甚至還可以放黑膠唱片呢,另外一部鋼琴除了可如常彈奏,又可用腳踏,便會讀出片子上的數據而播放音樂,相信便是留聲機的前身。


驚喜五:風光美麗的小島加上晴朗的天氣



守護著港口的獅子和燈塔。





多好的天氣,原來對著港口的這些酒店才是最貴的呢,也想坐在這兒,享受美好的陽光,看著湖邊飛舞的海鷗. . . 。





在 Lindau 短短三天,還未有機會好好遊湖,但留下的是美好的回憶,雖然不捨,也是說再見的時候了,得準備回慕尼黑踏上歸途呢,而火車回慕尼黑也是要三小時左右,所以在 Ulm 烏梅爾轉車時,慕慕還是把握最後機會,順道逛逛這個古城。



Ulm 的地標大教堂,是德國南部最大的教堂,甚至比科隆大教堂還要高。





金壁輝煌的市政廳和 Ulm 現代化的一面。



另一間非常美麗的教堂 Church of St. George。





Donau 多瑙河也流經 Ulm。



離開 Ulm,回到慕尼黑已接近黃昏了,在慕尼黑渡過此次旅程的最後一晚,第二天再去看了兩個博物館(見第二篇),便是收拾行裝回家的時候了。



再見德國!再見慕尼黑!慕慕在金色的夕陽餘暉下逐漸遠離慕尼黑,無限滿足地結束十八天的湖光山色之旅,回到香港已是次日傍晚了。


遊記重溫: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1)德國慕尼黑古城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2)慕尼黑周邊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3)奧地利最美湖邊小鎮 — 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4)多采多姿哈爾斯塔特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5)明澄醉人高薩湖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6)奧地利戀戀山城 — 茵斯布魯克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7)德國南部小鎮 – 迦米許-帕騰克臣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8)德國第一峰 — 楚格峰
德、奧湖光山色之旅(9)德、奧、瑞三國交界博登湖


Background music:
Mozart - The Piano Sonata No 16 in C major



此文於2008年10月11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9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