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私房菜@谷埔村


今年的第一個星期日(一月四日),參加完教會的崇拜後,慕慕和教會的姊妹們趁著天朗氣清,去了粉嶺來個半天的遠足。




我們一行十一人,先坐火車到粉嶺,再坐小巴到鹿頸,已經是下午三時了,不過天氣實在非常好,不冷也不熱,是春遊的好時間。噢!冬天好像還沒正式來過呢,卻怎麼悄悄地有了點點春意?



這段路一點也不難走,而且沿路風景美麗,這些在水中的小樹,不知是否也是屬於紅樹林的種類,因為附近便是著名的紅樹林。



然後開始一段石級路,是比較幸苦的一段,走完之後,又有另一番景緻。



對岸便是深圳了,看來和香港也沒太大分別。



本來步行只需四十五分鐘的路程,但我們一群女孩子擾擾攘攘的,終於走了個多小時才抵達谷埔村,就是在這棵英雄樹下,享用我們遲來的午餐,還是早到的晚餐,多謝蘿莎安排的私房菜。



開胃菜的花生、酸蕎頭. . .



先來的蝦,還沒來得及影相,已經掃光了。

其他的別看它賣相一般,但都非常美味,有鮮甜的泥鯭魚、珍珠螺,熱氣騰騰的炆牛腩,很有雞味的走地雞,一點也不老的客家臘鴨. . .



最美味的應是這條魚了,好大條的甚麼魚?慕慕對食經實在是土包子,一向也沒甚研究,所以聽完便忘了,總之是好魚一條,蒸的火喉恰到好處,非常嫩滑。



噢!沒有影相的還有海膽炒飯,魚肚,三款菜. . . 吃著吃著,轉眼已是夕陽西沉,我們都抱著滿足的肚子. . . 還得摸黑再由原路回鹿頸. . .

私房菜,慕慕也是第一次吃 . . . 還有這次特別的純女生的遠足,也很盡興,雖然也頗累,但一路上大家笑笑談談的,好久沒有這樣輕鬆愉快了,再次多謝蘿莎的好安排。



Background music:
Gnossienne No. 2 (Avec étonnement) Erik Satie




此文於2009年1月7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