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新年感恩與展望


慕慕自從在這個小園地發表第一篇網誌,不經不覺已是一年半有多了,而發表的網誌也已經超過一百篇,這對其他人來說,可能並不代表甚麼,但對慕慕來說,卻是不簡單的事兒了,或許趁著這個特別的日子 — 從2008年踏進2009年的第一天,也來個小小的回顧和展望。




回想在2007年的5月開始建立這個 blog,當時是因為看到一位朋友的 blog,才知道原來可以透過寫 blog 來記下一些特別的事情或是一些感受,於是也來湊熱鬧地開了一個 blog。

雖然慕慕在唸書時中文成績尚算不錯,但卻從沒想過會喜歡寫作,事實上慕慕也曾多次在新年伊始,立志要寫日記,每次都總是無疾而終,恆心從未維持三個月或以上,令人沮喪不已。但自從開始寫網誌,卻從此愛上了這個神奇的空間,雖然不至於天天都寫,但總算沒有覺得寫 blog 會成為擔子而是覺得享受的多。

慕慕要給自己一顆星。



從第一篇網誌開始,慕慕就沒想過要在這裡發表甚麼偉大的文章,所記下來的不外乎是生活的點滴,記下來也只是為了不想自己忘記;又或是分享自己心靈被感動的一刻。然而,因著想把心中的感覺整理記下來時,卻思想多了,細心也多了,對身邊的事物亦敏感多了,平凡的日子也變得特別起來,這是其中最大的收獲;此外,若偶爾引來小小迴響,卻發現喜樂和滿足竟會倍增,感覺也更深刻和強烈,卻是意外收獲了。

慕慕要給自己第二顆星。



而慕慕更從沒想過隨便寫下的塗鴉,竟會有陌生人願意來看,儘管其實也不多,但慕慕仍是非常珍惜在這兒交到的每一位朋友,雖然或許大家未必會見到面,但透過這個神奇的空間,可以互相分享心靈悸動的一刻,甚至互相勉勵、提醒,那份真摯的情誼絕對是可以和真正的朋友相提並論。

慕慕要再給自己和一眾好友一顆星。



2008年已經遠去了. . . 無論當中有多少風雨、眼淚、失落、徬徨、傷痛. . .

慕慕在此借用一篇出處不詳的小文章,是在聖誕節後參加教會的營會中,令慕慕印象非常深刻的,或許大家也曾經在網上看過,但仍想和大家分享:

我現在有衣有食,要感恩,
我不像極窮的人要節衣縮食. . .
我有難以醫治的疾病在身,都要感恩,
因為我還有餘力可以工作. . .
我住在廉租的小房子裡,要感恩,
總好過瞓在天橋底的流浪漢要面對饑寒交迫、日曬雨淋. . .
就算我真的瞓在天橋底,我都要感恩,總好過瞓在醫院. . .
就算我瞓在醫院,我都要感恩,總好過瞓在殮房. . .
就算我瞓在殮房,我都要感恩,總好過瞓在地獄. . .
就算我瞓在地獄,我都要感恩,總好過我全家都落地獄!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都努力學習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或許從一句多謝開始,向你的父母、配偶、兒女、朋友、同學、同事、上司、下屬、鄰居. . . 說句多謝、或是欣賞. . . 當然,更加不要忘記,向我們在天上的父神說謝謝!

明天的道路或許不容易,但讓我們彼此扶持,一同迎向2009年!

在此謹祝大家新年快樂!
May Go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此文於2009年1月1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