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捷克印象 (6) — 小城風光 Český Krumlov(下)

2009.07.04-25 東歐亂遊 (6)

浪漫的中世紀童話小鎮 Český Krumlov(下)

被蜿蜒曲折的伏爾塔瓦河以 S 型狀圍繞著的 CK,小河巧妙地分隔開城堡與舊城區,遙遙對望著城堡的舊城區便是小鎮的市中心了。





和布拉格一樣,這間在 CK 最漂亮的哥德式教堂也是名叫聖維塔教堂 Kostel sv. Vita。



舊城區市政廣場 Náměsti Svornosti 上的黑死病紀念柱,廣場上高級酒店林立。





新與舊的建築,下圖右面老舊的房子是冰淇淋店。



整個舊城區仍然保留多個城門或是連接的拱廊。



走在舊城區窄小的石子路上,在小巷中穿穿插插,整個小鎮的房舍不單充滿特色,兩旁都是獨一無二的店舖,無論你是否願意掏腰包,看著已是賞心樂事。





充滿特色、趣意盎然的店舖招牌。





精心佈置的店舖。





多彩多姿的 CD店。







相比之下,書店較為簡樸,但卻有個美麗的名字 Shakespeare。



街上見到的火爐,看到火光沒有?是仍然可使用的!



也不知有何典故,東歐的郵局標誌大多是一個圓號的樣子,實在頗有趣,不知是否以前的郵差在送信時要先吹號?在 CK 的最後一個下午,剛下過一場滂沱大雨,於是郵局也成了參觀景點,躱雨之餘,順道也在 CK 寄了一張 postcard 給自己。




河岸也有綠茵的草地。



住在 CK

今次慕慕住在一間小巧可愛的民宿 Penzion Svet,稍稍遠離市中心,雖然不及上次住在城堡腳下那麼方便,但卻遠離吵鬧的人羣,此外,這間民宿佈置典雅,從房間的窗子也可遠眺城堡,進入大門左轉那個便是我們的窗子了。



主人是個年輕友善的男士,早餐還有熱騰騰的炒蛋,別以為這沒甚麼了不起,因為大部份的普通酒店早餐都沒有供應熱食的,不過最令人懷念的卻是男主人太太巧手製的 home-made blueberry cake,可惜未能一睹她的芳容以表達謝意。



其實整個 CK 市中心到處都是漂亮雅緻的民宿,每一間都各具特色。



不過慕慕要是還有機會第三次去 CK 的話,一定會試試這間民宿,她是不是很可愛?不禁令人想起了姆明 Moomin。



吃在 CK

在捷克常見這種街頭小吃 Trdelnik,把麵糰卷在圓筒上烤一會,再放在糖霜上打個滾,還要再烤烤,於是一個香香脆脆的烤筆筒便完成了,不過稍稍有點兒乾,還有幾種不同的味道,慕慕試了 walnut,友人試了另一種也忘了是 cinnamon 還是 almond,慕慕也嚐了友人的一小片,但實在分不出有何不同來。



在 CK 唯一的一頓晚餐,也是選了一家在河邊的餐廳(下圖中大樹左面有著紅色和白色帳蓬的小房子),所有客人都是坐在外面對著美麗的小河吃飯,不過天氣實在有點兒冷,雖然店員說可以給我們毯子,但最後慕慕和友人仍是選擇了坐在室內樓上,但其實在樓上也有一露台,仍是可以看見美麗的風景。



這是一家非常老舊的房子,入口好像個地窂,傢俱也是非常古老,也不知有多少年的歷史了,但蠻有情調的。





今次,慕慕和友人一致點了烤鱒魚,當然,慕慕仍是有 goulash soup,這個湯實在是慕慕的至愛,幾乎每次看到都會點,不過每一家做出來的都不是完全一樣的,但都同樣好吃。而吃著鱒魚的時候,想起的自然是舒伯特的鱒魚五重奏 . . . 這一刻實在美好 . . .

下一站要去維也納啦 . . .




遊記重溫:
捷克印象 (1) — 尋找 Smetana 的祖國
捷克印象 (2) — 浪漫布拉格(上)
捷克印象 (3) — 浪漫布拉格(下)
捷克印象 (4) — 吃喝玩樂 ... 布拉格
捷克印象 (5) — 小城風光 Český Krumlov (上)
跳去奧地利篇:
奧地利印象 (1) — 藝術之都維也納(上)
跳去匈牙利篇:
匈牙利印象 (1) — 多瑙河明珠布達佩斯
跳去波蘭篇:
波蘭印象 (1) — 克拉科夫第一印象




此文於2009年9月5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9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