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Ribs @ Tony Roma's


一向比較少吃美國菜,因為感覺太多肉和油膩,不過昨天晚上慕慕和友人去了灣仔的 Tony Roma's ,感覺還不錯。

主角是 ribs ,不過慕慕最愛的反而是那兒的麵包和沙律,尤其是麵包送來時還是暖暖的,外脆內軟,加上美味的香草牛油,差點兒想再添呢。




沙律是 Sonoma Salad: Mixed greens tossed with green apple slices, pecans, dried cranberries, Bleu cheese crumbles, red wine vinaigrette and Fried Chicken Tenders

整體的配搭都很好,尤其是蔬菜非常新鮮,友人覺得太多芝士了,慕慕則反而最愛是芝士,小小的顆粒混在當中仍非常有口感和美味,雞肉雖然不算不好吃,但若可以不要雞則更好了。



主角上場了,Ribs Combo: half slab original BBQ baby ribs + grilled shrimps,肉質非常鬆化,很容易便可以和骨分開,平心而論,是很好吃,但真的太膩了,幸好我們兩人合共只吃一份 half,還是沒吃完呢,至於 on the side 的 coleslaw ,因為有了之前的沙律,這個實在沒有甚麼吸引力,而幼身的薯條也很香脆,不過也只能吃幾條好了。



至於那個燒蝦則最美味,香口得來仍不失鮮味,來個近鏡好看清楚些。



雖然已經很飽了,也不能不吃甜品的啊,這個 apple crunch 蘋果脆糖雪糕,賣相已是不錯,熱騰騰的脆糖沾上冰凍的雪糕,口感很特別,不過同樣地,慕慕也只是吃了幾口而矣。實在很難想像那些美國人可以一個人吃光一個 full slab ribs 和整個 apple crunch 。



慕慕的結論是:這類食物雖然美味,但也只能偶一嚐之,還是中國菜較為適合慕慕的口味。


Background music:
John Denver -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此文於2009年8月13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