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未被看中的人生

16.09.2007 (Sun)

這個主日崇拜的講員是一位外來講員,慕慕還是第一次聽他講道,他選了一段我們非常熟悉的聖經故事 — 該隠和亞伯的故事,但卻有很新和很深的提醒,希望也能和大家分享。


創世記 4:2-12
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
有一日、該隱拿地裡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
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
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
該隱就大大的發怒、變了臉色。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甚麼發怒呢、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
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
把他殺了。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那裡,
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
耶和華說、你作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慕慕簡單記下了三個重點:

一. 看中和不被看中,是沒有解釋和不需原因的 創 4:2
其實該隠和亞伯所獻上的都是一樣的,種地的獻地裡的出產,牧羊的獻牲蓄,都是順理成章的,以前有人解釋可能該隠所獻的並不是最好的,其實並不正確,只是神看不中就是看不中,不需原因

二. 不被看中,不表示沒有選擇
創 4:7
選擇行好,豈不蒙悅納(便能提升,重新獲得看中)
縱然選擇了行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但仍然不是絕望,仍然可以選擇制伏他

三. 不被看中,不表示沒有祝福 創 4:2
該穩有收成可以獻上,不是沒有祝福
縱然神沒有看中他的供物,所以其實該隱並沒有損失

而我們每一個人都不一樣,無論外表,健康,際遇 . . .
若我的外表不如某人漂亮;
若我不如某人強壯;
若我不是出生於大富之家;
若我和某人同樣付出了相同的溫習時間,
結果某人拿 A, 我拿 E . . .


不要問 why ,因為我就是我,我不是他;
我就是沒有人家漂亮;我就是沒有人家聰明;
我就是沒有人家富有. . .
但是不是我就沒有神的祝福?
原來我可以問 how ,我可以問如何做?如何回應?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學習順服
讓我不再問為甚麼我彈琴沒人家好?
為甚麼我不能從小便有機會學琴?
我知道我成不了莫扎特或是貝多芬,
但我最少知道鋼琴上每個鍵是甚麼音,
而我能有機會聽美好的音樂已是無比的祝福!
幫助我仍然盡力去學和聽 . . .

幫助我
不再問為甚麼我付出了這麼多?收獲卻那麼少?
而我有能力付出已是無比的祝福!
幫助我仍然樂意繼續付出 . . .

幫助我
不再問為甚麼我畫畫沒人家好?
為甚麼我不能以畫畫成為我的職業?
原來我能有機會欣賞身邊美麗的事物已是無比的祝福!
幫助我仍然願意繼續去欣賞 . . .

幫助我
不再問為甚麼我沒有一個幸福家庭?
而我有一個可以遮蔭擋雨的小窩,已是無比的祝福 . . .

幫助我
不再問為甚麼我唱歌沒人家好?
至少我喜愛唱歌,能有機會唱歌已是無比的祝福,
所以我仍然願意繼續去唱 . . .

幫助我
不再問為甚麼我沒有一天四十八小時可用?
雖然我不是一塊 charge 電兩小時可工作八小時的電,
至少我不是一塊 charge 電八小時只工作兩小時的電 . . .

幫助我
不再問為甚麼我沒有人家那麼受人愛戴?到處受歡迎?
而我能擁有可以愛戴的朋友已是無比的祝福!
幫助我仍然盡力去繼續學習愛和被愛 . . .



願我的生命就像這些花兒,外表雖小,生命也短暫,看來毫不顯眼,卻仍然不問結果自由綻放!



告訴你一個大秘密,原來慕慕擁有的祝福真的好多好多呢!





Background music:
You raise me up


此文於2007年9月18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