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趁墟


慕慕好多年沒去趁墟了,今年的時間比較容易調動,也就去湊湊熱鬧,要是假期,慕慕可沒興趣去擠個半死呢!






就是一年一度的工展會啦!原來今年已是第四十六屆了,看!雖然不是假期,遊人仍是不少的,但總算仍可走動 . . .





除了一貫的糧油食品,家居用品 . . . 等展出和特價銷售物品外,今年最具特色的要算這個 “香江歲月 — 微型藝術展” 了 . . .



當中由不同的藝術家分別製作了香港開埠以來,很多經典的建築、民生、店舖、各行各業 . . .





禮餅店、理髮店、街頭的報紙檔、押店和老式冰室. . .



以模型的型式展示出來,雖然微小卻是製作精緻,甚至大部份以歴史中曾存在的作為藍本,幾可亂真 . . .







而很多行業現在更是己經式微了,新一代的年輕人可能從來也沒見過呢 . . .



像這種豆品店、雜貨店 . . .





當然,更少不了的是街頭小吃,車仔檔、炒麵、炸魷魚鬚、煎釀三寶、牛什、魚蛋、雞蛋仔、格仔餅,想起也 . . .





還有參茸海味店、粥檔、懷舊雪糕車、燒臘店 . . .







粢飯檔、潮州打冷和大排檔,你又可曾試過?



慕慕可是看這個展覽比其他割價傾銷的物品更覺吸引呢. . .

至於那些每年都非常哄動的一元一隻鮑魚之類,慕慕當然沒這個本領去搶啦,倒是試了這個十元一隻凡立貝和十元兩隻帶子,都是非常美味 . . .



不過,既然來到,自然不能空手回家吧 . . .



慕慕的收獲:
$100 三包即食麥片(每包有20小包),其實慕慕一向不吃麥片,看今次能否趁機強迫自己吃一些. . .
$110 五包湯料
$100 八包即食意粉
$50 五包即食拉麵(每包有4個)

不過最愛的當然是來自土耳其的無花果,$55一磅也掃了兩磅,此外,還有沐浴露、橄欖油、紅莓汁 . . .

此文於2011年12月16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