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雨夜花


偶然在 blog 友 Gaelgaelman 的網誌中聽到張清芳的 “偶然”,不期然喚起以前聽過陳秋霞原創的自彈自唱版本,張清芳卻還是第一次聽(也可能聽過而沒有太留意也說不定),兩人唱來各擅勝長,秋霞的聲音較清甜,清芳卻另有一種味道,不過帶來另一意外驚喜卻是,張清芳和江蕙的一首duet 秋蟬(江蕙真的是第一次聽了),兩人的聲線非常夾,很有民歌的清新味道 . . .

秋蟬 - 江蕙 張清芳



聽罷忍不住再到 YouTube 看看其他相關的歌,卻竟然找到這首和 Domingo 合唱的 “雨夜花”,還有一位外國的女高音Ana Maria Martinez 和一位中國著名的女高音張立平,是在台灣一個 “新世紀之音” 的音樂會上的現場演出,Domingo 唱的還是台語來呢,聽罷心中感動不已,怎麼香港就沒有這種水準的流行歌手?和普及的音樂氣候?

江蕙 & 多明哥 Placido Domingo 雨夜花


“秋蟬” 最早的版本是徐曉青和楊芳儀的。

秋蟬 - 徐曉菁 楊芳儀


Background music:陳秋霞 – 偶然(張清芳)


此文於2008年4月12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