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清明時節

慕慕近月來的工作忙到昏天黑地,差不多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或是凌晨才能回家,直至昨天,忙碌的工作才稍稍告一段落,可以暫且鬆一口氣,故此趁著今天假期,一清早便帶著相機出門往柴灣掃墓,也趁機到山上走走,放鬆一下。

今年的清明節非常潮濕,還好未見雨紛紛,但今年好像特別多人,一路上都非常擠塞,幸好慕慕掃墓非常簡單,只是帶上鮮花一束,也不致太狼狽。上山有兩條路,可以走斜路,路途稍遠些,也可以選擇爬石級,是捷徑,但卻較辛苦。




慕慕喜歡爬石級,因為走斜路實在太多人了,上山的天梯雖不易走,但慕慕今次邊爬石級邊尋找拍照的對象,便把爬石級也變得有趣些了,而且原來山上的風景也蠻不錯的,只是今天太潮濕了,拍不到美麗的風景,只好拍樹木。



墓園入口悉心種植的樹木。



這種不知道是甚麼樹,每年這個期間都見漫山遍野黃色的花兒開得非常燦爛。



一路上的斜坡上,去水管口常見有不知名的植物在展示頑強的生命力。









此文於2008年4月4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