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我與你同在


慕慕今天放假,不過比上班更忙碌,島民生活表面好像比較悠閒,但交通也確是頭痛問題。

因為約了朋友中午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去探望另一位朋友,慕慕在早上十時未到便出門,出到中環十時半,先往 City Super 買了些小食,準備帶往醫院給朋友,然後便開始鐵路遊踪。首先登上港鐵荃灣綫列車,在旺角站轉觀塘綫,然後九龍塘站轉東鐵,再在大圍站轉馬鐵,終於到達沙田第一城,只差十分鐘便是十二時了。

原來慕慕是第一次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幸好距離車站非常近,走路過去便可以了。其實慕慕一向很害怕去醫院,早年雙親因年邁多病經常進出醫院,慕慕也是差不多天天往伊利沙伯醫院跑,那時好像已較為習慣,但坦白說,對於醫院那種氣氛仍是非常害怕的。在車站和友人會合後,友人也讓慕慕先有心理準備,提到我們在醫院的友人被癌病折磨多年,經已非常瘦弱,當時慕慕已禁不住鼻子一酸,及後見到躺在病床上的友人,對!她比上次見面時確是瘦了很多很多,令人感到著實非常心痛。


不過,看見她臉上不時帶著微笑,聽著她溫柔的語音,實在令人難以想像,面對多次的療程,最近的電療更是非常難受,不斷忍受非常大的痛楚和不適,她卻一點也沒有埋怨,雖然有時也感到實在很疲累了,若天父要接她回天家,也是好得無比,但若時候未到,她仍會繼續和生命戰鬥!

沒想到慕慕去探病,被安慰的反而是自己,眼見姊妹堅強的鬥志和安靜的順服,自己也很得激勵,更讓慕慕再次反思,何謂豐盛的生命?何謂喜樂的人生?生命中有甚麼是我們可以絕對有把握的?生命中又有甚麼值得我們害怕的?

慕慕的詩班最近正在練習一首詩歌,名叫「我與你同在」,慕慕很是喜歡,歌詞是取材自聖經的以賽亞書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親愛的天父,求祢與姊妹同行,
求祢牽著她的手,給她力量!
求祢抱起她乏力的腿,跨過死蔭的幽谷. . .
因為這是祢的應許. . .

此文於2010年7月30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