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黑雨 vs 紅天


颱風《燦都》今次沒有帶來三號以上的風球,走時卻仍然以暴雨傾瀉來宣示其澟澟威儀,雖然天文台早有警告,但都好像未見其威力,誰知一來卻已來勢汹汹,由下午四時半左右開始的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不足一小時改為紅色;再十分鐘更升為黑色,那時正值放工時間,政府又要人留在安全地方不要走到街上,噢!也真叫人為難!

慕慕原本放工後要回教會詩班練習,也因黑雨取消了,想想也沒理會政府的勸喻,還是早點回家,希望船班沒影響吧。離開公司,路上卻一片平靜,只有間中幾點雨點,一點兒也沒有暴雨的感覺,走往碼頭的途中,望向對岸九龍,但見九龍站的建築物被烏雲包圍著,只間中露出頂部,也頗為有趣。




不過,烏雲移動得非常快,不消一分鐘,又是一片清朗的景觀 . . .



雖然如此,烏雲仍是一大片一大片地壓下來,而遠處的天邊卻又明亮異常,只是閃電不時劃過,不知道是不是暴雨的天空都是這樣地烏雲和紅色的天空都會同時出現?!?



甚至,半小時之後,在船上,慕慕仍禁不住被那火紅的另一邊天所著迷 . . .



而幾星期前,慕慕也拍下了天氣非常好時的黃昏的同一個海面. . .



船上有感

神恩浩瀚如海洋
小島䇄立於其上
縱有波濤汹湧至
有主同在亦平常




這首小詩是慕慕多年前搬到坪洲沒多久時寫下的,是最近收拾東西時,無意中發現的一份功課,文筆實在稚嫩,也想丟進垃圾桶了事,但現在看看也頗切合現時的心情,所以也把它貼了上來,省得找地方放,當時還寫下了小小的註解: 每次離家,總愛在船桅邊望著我家小島 — 坪洲逐漸遠離,坪洲實在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島,在無垠的海洋上根本不算甚麼,但每次歸家時,望著我家漸近,知道那是我的安全的避風港,感恩之心悠然而起 . . .

雖然已經是多年之後了,每次坐船離家,慕慕仍是看不厭窗外的海,只是,現時的船大多不能開窗,只能隔著玻璃看. . .


Background music:
愛是不保留 (An Unreserved Love)


此文於2010年7月22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