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韓德爾@哈雷

2006.7.23 ~ 30 德國音樂之旅 (5)

Halle 哈雷

哈雷位於萊比錫之西北,距柏林也是非常近,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806年這裡已建有堡疊,中世紀時,因出產鹽而興盛,而 Hall 的意思就是鹽。不過香港人對這城沒太大興趣,雖然和柏林近在咫尺,也甚少見有旅行團會來。








不過因為韓德爾是在這兒出生,哈雷自然以他為賣點,這是一幢建築物的整面外牆,畫上了栩栩如生的立體圖畫,還把韓德爾也畫進了街頭的咖啡座,與現代人一同成為座上客呢。



來個近鏡,讓大家看個清楚 . . .



韓德爾篇 Handel @ Halle

Handelhaus – 韓德爾博物館

George Frideric Handel 韓德爾於1685年在哈雷出生,與巴哈同年出生,兩人同是德國同期偉大的音樂家,不過際遇卻非常不同,也從未相遇。巴哈一生從未離開過德國,終生在教堂以音樂服事神;而韓德爾卻是在海外的時間比留在德國還多,而所作音樂亦是以娛樂為主要目的,用以取悅王室貴族居多。

來到哈雷,最重要的當然是參觀韓德爾博物館,館內有好多古代的樂器展出。







好像圖畫的古樂譜 . . .



除了和音樂有關的展品,竟然還有不少趣意盎然的水彩畫. . .





無意中遇上的一個溫馨場面,一位老師帶著一班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正在韓德爾博物館內的花園快樂地唱遊。



Seasons Greetings in the Park 2006

2006年的平安夜,在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的戶外音樂會,壓軸就是韓德爾著名的 Hallelujah 大合唱,就算不愛古典音樂的朋友相信都會認識,那天晚上慕慕也在觀眾席中一同唱出這首經典合唱曲,渡過一個難忘的平安夜。





遊記重溫:
(1) 貝多芬@波恩
(2) 巴哈@埃森納克
(3) 李斯特@威瑪
(4) 巴哈、孟德爾頌@萊比錫

(6) 完結篇 — 柏林



此文於2008年6月28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