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黑色暴雨下的週末


昨天晚上整晚都雷聲隆隆,雨一直下個不停,今早起來,原來天文台已發出黑色暴雨警告。

幸好今個週末慕慕不用上班,因為近來工作忙得昏天黑地,極少在家開飯,於是冒著傾盤大雨也上街吃早餐和買菜,正當慕慕享受著美味的鮮茄肉碎通粉時,雨水正不斷從茶餐廳地下的後門湧進來,因為茶餐廳地勢較低,雨水不斷從山上流下,去水道也來不及去水,便從後門湧向前門,老闆娘狼狽地搬走卡座下的紙箱,慕慕也匆匆地解決了早餐,同樣狼狽地打著傘走進大雨中!

原來整個坪洲市中心大街都水浸了,慕慕只好草草地買了湯料便立即回家了,雖然只短短十五分鐘左右也夠狼狽的了。


回到家,梳洗整頓之後,打開音響,選了Now the Green Blade Riseth,The Stockholm Cathedral Choir 天使般的歌聲悠然響起,望著窗外仍然下著的大雨,慕慕心裡滿懷感恩,能有個可以遮蔭擋雨的溫暖小窩,實在好得無比。然後開始準備煲湯了,其實慕慕一向廚藝不精,煲湯已是非常大的製作了。不過這個湯非常簡單容易,而且美味,是慕慕最喜歡的呢。

先說材料:
豬肉一塊(十五至二十元左右),先洗淨飛水
雪梨三個,洗淨去心切塊
南北杏(三元左右)
紅棗數粒
新鮮百合四顆,洗淨打開一片片備用




所有材料一起加水煲滾(百合除外),大火煲滾轉慢火再煲二至三小時,下鹽調味,再放百合略滾便可熄火飲用。



這個湯非常清甜可口,尤其是鮮百合,實在美味,且有止咳潤柿功能。若嫌雪梨太寒涼,可改用蘋果。

美味清甜的雪梨湯煲好了,午後,天色稍稍放晴。

Spread your wide wings over me




此文於2008年6月7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