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蝸牛的啟示


據說這個故事最近在電視節目也有演出過,但慕慕沒看過,卻是在今天的主日崇拜中聽到牧師講道時引用的,覺得很有意思,也想和大家分享,此外,因為是輾轉傳來,慕慕更是憑著記憶寫下來,還自作聰明地添了些足,所以可能會有誤差,加上慕慕不是說故事的能手,可能和大家聽過的版本不一樣,若大家已經聽過甚至看過了,可以不用看下去了。



有一天,有人向上帝發出一個請求:「親愛的上帝啊!我工作得很辛苦,可否給我一個較輕鬆的工作?」


上帝:「當然可以,你想要一份怎樣的工作?」

那人:「最好是一份工作量低、回報高的優差啦!」

於是,上帝把一隻蝸牛交給他:「你可以幫我照顧這隻蝸牛,改天再回來吧!」

那人心裡想:蝸牛?是不是法國的,可否把牠焗了來當晚餐?. . . 無論如何,照顧一隻蝸牛應該沒有甚麼難度吧,於是滿口答應:「好的!好的!我一定會把牠照顧得好好的。」於是把蝸牛帶了回家。



第二天,清早起來,那人弄了早餐,風捲殘雲般,五分鐘不到,已經把早餐解決掉,再看看蝸牛,噢!牠還在慢吞吞地吃著牠那塊樹葉. . . 是啊!今天不用急匆匆出門上班啊!. . .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蝸牛吃完牠的早餐,那人見今天天氣很好,便對蝸牛說:「我們去公園走走吧!」於是帶著蝸牛離開家門,轉眼間,那人已跑到街角,因為經年累月下來,已經習慣了分秒必爭的急匆匆步調,這才想起. . . 蝸牛的踪影呢?於是只好往回路走,這才見到蝸牛剛剛爬出了門前的欄柵...

那人不禁望著蝸牛:「蝸牛啊蝸牛!拜托你行行好!能否快點!快點!」但蝸牛仍是慢吞吞地. . .每次仍只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 . 那人禁不住拉牠、扯牠、唬牠. . . 甚至幾乎想踢牠. . . 原來要帶一隻蝸牛去散步,可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 .

終於,那人心想:不急白不急,反正也不用上班,而且,我老是忘了這可是個慢吞吞的傢伙. . . 好吧!好吧!我們就慢慢來吧!

走著走著. . .
一路上見到很有性格的木棉樹. . .
葉子也全掉光了,花兒卻一片艷紅. . .


(此圖片承蒙blog友Manna借出,謹此致謝!)

還有無花果樹、洋紫荊、各式各樣的花兒. . .

那人心想:這條路我每天都不知走過多少遍,怎麼從來沒看到這麼美麗的景緻?還有那醉人的花香. . .



就這樣,那人和蝸牛走著走著,終於來到公園,他們坐在湖邊,享受著和暖的陽光. . . 陣陣清風徐來. . . 耳邊傳來鳥叫、蟲鳴、還有鴨子在湖邊暢泳. . .



一個上午好快過去了,得回家了,返抵家門,差不多已是日映西斜,弄得晚飯來,一天已過去,但見滿天的繁星多亮麗. . .
晚飯後,那人心想,今天好像甚麼活兒也沒幹過. . .

第二天,那人帶著蝸牛去見上帝:「親愛的上帝啊!祢看!我把祢交給我的蝸牛照顧得好好的,昨天還帶了牠去散步,請問我可以得到甚麼回報?」

上帝:「你不是已經得到回報了嗎?你可以回家了!」

那人只好回家,一路上,禁不住地想:究竟上帝給了我甚麼?. . .



你想,上帝究竟給了那人甚麼?. . .



Background music:
Bach – Air on the G string




此文於2009年3月8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