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In the morning


近日天氣變幻莫測,乍暖還寒,時而悶熱難當,時而暴雨傾瀉而下。加上慕慕在工作上忙得簡直透不過氣來,經過多個忙得昏天黑地、不見天日的日子,終於這個週末才可以暫且鬆一口氣!更難得今早好像終於有一點陽光出現,慕慕於是買了心愛的百合,在眾多品種中,這種最傳統的開起來好像一個喇叭似的百合是慕慕的至愛,有了花兒倚在窗前,心情也不一樣了,加上 Grieg 的 Morning,沒有甚麼比這個來開始一天更美好的了。




Grieg 的 Morning 相信是 Peer Gynt Suite 皮爾金組曲中最為人喜愛的一首了,而在皮爾金組曲的眾多版本中,Suite 1 和 Suite 2 的純音樂版本固然很美,但慕慕最愛的仍然是 Op.23 的 complete incidental music。因為劇中這首 Solveig's Song 是由女高音唱出,也只有在這個舞台劇配樂版本中才會出現。

雖然皮爾金的故事並不是個美麗的故事,內容是講及皮爾金這個農村青年,是個又懶又愛吹牛,且到處留情、惹事生非,幹盡傷風敗族的事,最後潦倒回到家鄉,原來還有忠貞不逾地等著他的 Solveig。女高音充滿感情的歌聲,使這個故事更感人。

Mirusia sings Solveigs Lied in The Efteling


縱然人生中常充滿著背叛、失望、無奈. . .
但仍然有著饒恕、接納和愛 . . .


Background music:
Morning




此文於2009年3月28日原刊載於Yahoo blog,於2013年10月搬家至此,以下是之前於Yahoo blog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